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東鐵綫過海段昨日正式通車,今日(16日)迎來通車後首個工作日。港鐵表示,截至早上11時,金鐘站有49500人次出入,紅磡站有34300人次,會展站則有12400人次。運輸署總運輸主任莫家聲表示,今早東鐵綫沿線運作大致暢順,預料下午放工繁忙時間,金鐘、會展及紅磡站人流會較多,呼籲市民及早規劃行程。

截至早上11時,金鐘站錄得49500人次出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監察東鐵綫運作。莫家聲指,今早大圍、九龍塘及金鐘站的主要轉車站乘客較多,現場有港鐵加派職員協助。至於會展站外的公共運輸交匯處,使用的市民不算多,附近一帶交通暢順。東鐵綫過海段可直達灣仔及金鐘,莫家聲表示觀察到今早在紅磡搭過海巴士的乘客比以往少,巴士運作暢順。

港鐵指,早上繁忙時間班次加密至2.7分鐘一班車,亦有運用「子彈車」疏導乘客,通車初期會額外加派超過400名職員協助乘客。港鐵又指,留意到車頭兩、三卡的乘客較多,呼籲乘客前往其他車卡或車尾位置上車。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