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18A晶片年底試產 邀台積電加入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美商大廠英特爾,(9月)28日召開年度創新日論壇,執行長季辛格在開場專題演說中,強調摩爾定律仍然活的很好,英特爾預計,在4年內完成5個處理器製程推進,此外也力拱三星、台積電,加入小晶片聯盟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2022.9.28):「你知道嗎,幾十年來我們一直在辯論。摩爾定律死了嗎?答案是否定的。」

一上台,先反駁摩爾定律已死說法,28日英特爾創新日(Intel Innovation)上,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揭示先進製程發展腳步,採用RibbonFET設計,相當於1.8奈米製程的Intel 18A,年底進入試產階段,2025年就會量產。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2022.9.28):「從今天開始,我們期望在一個封裝中包含1兆個電晶體。我們的18A,我們預計我們的第一個測試晶片,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我們不會停下腳步。」

旗下第13代桌上型處理器,最高達8個效能核心、16個效率核心。進一步提高產品效能。此外這次一大重點,英特爾主導的UCIe–小晶片互聯產業聯盟(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涵蓋晶圓製造、封裝、軟體和開放的小晶片生態系,找上80家半導體廠商加入,除了三星的高階主管助陣,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站台力挺。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2022.9.28):「我從英特爾獲得了一些小晶片。但是你知道,我有一些也在台積電開發。因此我們將把所有這些部分整合在一起,實現我們所說的下一代小晶片生態系統。」

今年以來英特爾股價重摔45%,面對消費景氣低迷,沒有更動既有產能擴建計劃,也再再宣示要重返半導體製程,領先者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