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習標語」抓捕視頻詭異 現場有人組織鼓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日前網傳深圳羅湖口岸有男子舉「打倒習近平 捍衛改革開放」標語被抓。網上視頻顯示,警察抓捕男子時,現場疑似有人指揮統一拍手叫好,顯得有些詭異。

有關該事件,網上流出相關照片和兩段視頻(鏈接)。其中一段視頻是該男子手拿標語在街頭演講,反對習近平修憲,取消任期限制,要求延續「改革開放」等。

第二段視頻是防暴警察抓捕該男子的現場。在警察按倒男子時,現場一名女子喊「……拍手了」,隨後開始響起零星的掌聲。該女子接著催促「趕快拍了」,隨即有數人大聲叫好並使勁鼓掌。

掌聲落下後,倒地的男子開始高喊「我沒有反抗」,並稱「如果改革開放被否定了,中國就完了」等。

自媒體《薇羽看世間》在推特對此提出諸多疑點。網上也有人懷疑,如果此事是突發事件,為何還有人能在倉促間組織集體拍手叫好。

推特截圖。

在推特上,有人稱讚舉標語男子是敢於反抗強權的勇士。也有人認為,此人並未喊出反共口號,只是反對習近平並維護中共「改革開放」路線,因此懷疑此事背後是否涉及中共內鬥。

推特截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