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流感一起來!蘇益仁估本土疫情到年底 1前提7月底可趨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26日)公布新增3萬9586例本土個案,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預估,今年這波本土疫情可能會持續到年底,如果BA.4、BA.5變異株沒有拉升疫情,7月底有望趨緩並降至單日新增3000例以內,但今年還有一件事情需要注意,就是「新冠和流感會一起來」,這是過去從未遇到的新考驗。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新冠肺炎和流感疫情可能會一起出現。(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26日公布新增3萬9586例本土個案,另增134例死亡。近幾日單日新增的本土病例都在4、5萬之間,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這波本土疫情應該會持續到年底,若BA.4、BA.5變異株沒有拉升疫情,7月底有望降至單日新增3000例以內,到時新冠肺炎可能會降至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回歸常態監測體系,但要注意的是,不論是夏季或冬季,今年台灣都會面臨「新冠和流感會一起來」的狀況,這是過去從未遇到的新考驗。

而關於新冠肺炎未來有望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比照流感監測重症個案一事,雖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這個部分已經討論多時,但仍有待訂定配套措施。

▲▼6/26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日(26日)新增3萬9586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莊人祥先前也曾提到,每週疫情通常都是週二、週三確診病例數最高,接著就會下降,週五到週一之間會比較低,形成一個循環,預估近期單日確診病例數大概就會降至3萬至4萬之間。

至於流感的部分,莊人祥表示,附近國家最近確實有觀察到流感疫情,但國內目前沒有流感疫情流行,全台流感門診就診人次都還保持在綠色燈號的良好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