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尼也有柔和的一面」 23歲正妹調酒師勇闖大賽亮眼奪冠

▲▼正妹調酒師             。(圖/記者陳宏瑞攝)

▲調酒師蔡斯樺Alice參加台灣區馬丁尼大賽奪冠。(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犀利的眼神,專注的神情!年僅23歲的正妹調酒師蔡斯樺(Alice)年紀輕輕,雖然從沒接受過正統的調酒訓練或課程,但憑藉著對調酒的熱情,每天花比其他人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酒的特性和客人的喜愛,讓她日前參加台灣區馬丁尼大賽時,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擊退各路高手脫穎而出奪冠,成為調酒界的高雄之光。

第5屆大島琴酒節日前於台北大稻埕登場,廣邀13國50個Gin品牌展開全台最大的琴酒嘉年華會,還同時舉辦台灣區第一屆馬丁尼大賽,以Live Bar Show的形式,透過現場競技與群眾分享琴酒的馬丁尼世界風味,吸引全台近百家酒吧、PUB及餐酒館調酒師報名參加。

▲▼正妹調酒師             。(圖/記者陳宏瑞攝)

▲調酒師蔡斯樺Alice(左)參加台灣區馬丁尼大賽奪冠。(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今年才23歲的蔡斯樺(Alice)曾任職高雄數間著名酒吧的調酒師,目前擔任Bar Doorlight的主理人兼調酒師,這次在強敵環伺下奪冠,她覺得相當意外,也感謝評審的肯定,她表示,最大的意義應該是顛覆馬丁尼是男人喝的酒的刻板印象,讓大家也認識原來馬丁尼也有柔和的一面。

Alice說,自己沒接受過正統的調酒訓練,一開始是大學時候在酒吧打工時才接觸調酒,也幸運遇到一些好的調酒師,手把手的教她認識各種酒類,如何搭配,培養出興趣後,她也喜歡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各種調酒的風味,可能也因為沒受過正統訓練,所以她認為自己的調酒更自由、奔放,也更有自己的風格。

▲▼正妹調酒師             。(圖/記者陳宏瑞攝)

▲蔡斯樺Alice目前是Bar Doorlight的主理人兼調酒師。(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經過幾家知名酒吧工作的訓練後,除了培養出自己的風格,Alice注意到如何搭配上客人的喜好,來調製出更獨特的調酒,例如結合自己接觸10多年塔羅牌的經驗,為客人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調酒,往往讓人驚艷不已,也順利圈粉無數。

這次大賽自告奮勇報名挑戰的Alice,單槍匹馬到北上後才知道入圍的選手全是高手,她一個菜鳥連比賽的器具也準備不齊全,還臨時到五金行補貨,沒想到竟順利闖過預賽,成為決賽入圍3人之一。

隔天決賽,Alice說上台時緊張到口齒不清,手也抖到不聽使喚,直到現場的觀眾們來試飲,或許是因為一起乾杯喝Shot的緣故,心情才終於比較放鬆。

公布名次的時候,Alice說,腦袋真的一片空白,沒有想過自己有辦法做到,尤其在大師級的評審面前,這個圈子有才華的人比比皆是,自己覺得並沒有特別之處,即便全力以赴,也從沒有停止自我懷疑,直到獲得冠軍那一刻,她才發現原來這條路不是短跑,而是一望無盡的馬拉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