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主場迎復出戰 何詩蓓200自輕鬆封后 關鵬破男子100背港績 (19:33)

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今日(20日)續於維多利亞公園泳池上演,其中港隊東京奧運雙銀「飛魚」何詩蓓主場上演復出戰,於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1分56.47秒封后。19歲回流泳手關鵬則在男子100米背泳決賽,以55.61秒打破香港紀錄,他透露下月將返美國升學,或在11月的世界盃美國站代表港隊首戰國際賽。

6月因腳患棄戰長池世界賽的何詩蓓,今早在200米自由泳初賽登場,初賽以2分01.69秒首名晉級。她在決賽早段已遙遙領前,完成首100米後已拉開逾3秒優勢,最終以1分56.47秒率先觸池,成績達到國際游泳聯會(FINA)長池世界賽A標,並以6.34秒優勢拋離第2的何南慧封后。她其後代表南華泳會出戰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負責第2棒的蛙泳,最終以第4名完賽。她賽後未有受訪,冀專注準備明日舉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賽事。

至於去年從美國回流的關鵬,本月在港住滿一年後首以港將身分上陣。他今早於100米背泳游出初賽最快的56.53秒,比劉紹宇的港績僅慢0.03秒;兩人在決賽同場較量,最終關鵬以2.53秒優勢力壓劉紹宇,並將對方保持的香港紀錄推前0.99秒。他透露賽前目標訂於55.9秒,最終結果比預期快近0.3秒,因此對表現感到滿意。關鵬4月曾游出56.47秒創下100背香港最快時間,但當時未住滿1年不獲列為新香港紀錄,如今擁有個人首項港績,他對此說道:「破香港紀錄為我帶來多一個動力,會再游快點」。

目前從美國史丹福大學休學的關鵬,透露9月將返回美國升學。他指出校內有多名國際級好手雲集,渴望在當地與速度相近的泳手訓練。他又稱渴望代表港隊出戰奧運、亞運等大賽,「我的父母都在香港長大,之前每逢暑假都會來港探望親友,我很熱愛這城市」。他透露或在世界盃分站迎來港隊處子戰,並會出戰12月澳洲墨爾本舉行的短池世界賽。

此外,另一港隊女將歐鎧淳在女子50米背泳以29.10秒,以0.1秒力壓黃筠陶奪金。「男飛魚」卓銘浩則先後在100米、400米自由泳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稱王,連同昨日(19日)的1500米自由泳,個人累積4面金牌。

其他報道:英超︱杜曹講手事件被追罰停賽1場兼罰款 干地避過停賽今可領軍

其他報道:轉會|曼聯落實卡斯米路加盟 轉會費最高達7000萬鎊 華拉尼發文歡迎

其他報道:亞冠︱丹尼完成傑志第250仗後宣布掛靴 為效力藍鳥12載一同成長感自豪

其他報道:亞冠︱傑志4球不敵巴吞聯16強止步 門將王振鵬解圍犯錯致先失守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游泳 何詩蓓 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 關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