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政公署今開放參觀 認人室成熱門「打卡」位 (18:29)

廉政公署事隔兩年再於北角渣華道廉政公署大樓舉辦開放日,一連三個周末讓公眾入內參觀。今日(9日)是開放首日,列隊認人室、錄影會面室等紛紛成為「打卡」熱點。廉署指合共一萬張免費門票已於上月全數派出。

開放日展出多項廉署大樓設施,包括展覽廳、錄影會面室、列隊認人室及扣留中心等,參觀者不僅可以近距離接觸真實槍械、體驗「認人」手續、一睹「單向反光鏡」,還能參觀甚少開放的拘留中心。此外,今年亦新增互動遊戲區,參觀者可透過AR虛擬實境科技體驗「搜證」過程。 

市民蔡先生表示,開放日令他加深對廉署的認識,又指「列隊認人室比較特別」,因爲平時很少機會能見到「單面反光鏡」,很開心這次可以親身體驗,他期望廉署能夠繼續維護香港廉潔、打擊貪污。湯氏夫婦則帶同年幼的女兒到場,希望她從小學習廉潔精神。湯生又笑言「一直很愛看廉政題材的電視劇」,這次終於一償所願,全家總動員到廉署參觀。

廉署首席廉政教育主任梁翠霞表示,因應疫情,今年將採用新導覽系統,改為向每位參觀者派發獨立耳機聆聽導賞員的講解。部分參觀者表示耳機有雜音,未能聽清晰導賞內容,梁指稍後會作出改善,包括重新檢查耳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廉署開放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