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駐港部隊: 做港人信任的「過硬部隊」 (18:40)

新華社今日發表題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特稿丨威武文明之師的香江答卷——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5周年紀實》的特稿,提到5年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並檢閱駐香港部隊時強調,駐香港部隊是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並要強化政治意識、政權意識、大局意識,增強維護「一國兩制」的責任擔當。

駐香港部隊少將司令員彭京堂表示, 習主席視察駐香港部隊時強調「要枕戈待旦,常備不懈,紮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發揮定海神針作用」。他說,擔負這神聖使命,必須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不斷提高履行防務能力,着力鍛造讓黨和人民放心及讓香港同胞信任的「過硬部隊」。

文章提到,近年駐香港部隊把練兵備戰的目光投向更遠的平台,每年組織參加聯合實兵演習,每季開展陸海空聯合巡邏演練,多次赴海外參加中外聯演聯訓,與來訪外軍艦艇開展聯合演練。

相關字詞﹕駐港部隊 香港回歸25年 解放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