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35年警隊工作領會管治要點 須重視結果、居安思危 (10:15)

候任特首李家超於《文匯報》撰文,表示於警隊工作35年間,領會到管治的四大要點,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範疇的管治,以提高管治效率、質素和水平。

李家超提及的四大要點,包括必須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不畏艱辛,找出解決困難的方法;重視執行結果,每次行動都必須思慮縝密,策劃周詳,以求達到目標;建立團隊精神,以整體利益為依歸,不計較個人得失,各司其職,各展所長;必須具備風險管理的憂患意識,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重申無懼制裁 不計較個人得失

李家超早前接受《中通社》訪問時,亦被問及有否因受外國制裁而感到壓力。他稱制裁只屬「霸凌伎倆」,數年來「生活如常」,認為當有承擔時候,就不用太去計較個人得失,「當你在做一件這麼重要的使命,國家安全,維護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縱然自己要付出。這是大我和小我的區別,是很清晰的。」

李家超亦於訪問中提及修練氣功,透露仍然有練習,但練習時間減少,亦從中領會要早點投資在健康身上,相信他現在較為健康是因為過往20多年都不去玩。至於業餘愛好,他說「只要我太太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我喜歡做的事情」,稱他的妻子喜歡慈善工作,並會向老人家和弱勢群體獻唱,「如果她在家裡練歌,我會聽她唱歌,會覺得那是一個很滿足的時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