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載41中國偷渡客漁船柬埔寨西港沉沒 19人獲救 最少一死21人失蹤 (18:07)

一艘載着41名中國偷渡客的漁船,昨(22日)因機件故障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沉沒,至今有19人獲救、一人死亡,21人失蹤。兩名涉事柬籍船員被捕。西省政府向附近海域漁民發布懸賞通告,每救起一人獎勵200萬柬幣(約3800港元)。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海警昨午約4時接獲通報,懷疑載着41名中國偷渡客的漁船發生故障,在貝薩利島和唐島附近海域沉沒。海警昨救起18人,今日(23日)再救起一人,並尋獲一具遺體。中國駐柬埔寨大使參贊兼總領事李傑趕往西港,協調救援行動。

其中一名獲救的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本月11日和其他人乘船由廣州出發,17日抵達國際海域後,轉乘由兩名柬籍船員駕駛的另一艘漁船,昨抵達西港海域時漁船故障,柬籍船員聯絡同事後由一艘快艇接走,留下漁船在海上漂浮。

(柬中時報/環球網)

相關字詞﹕柬埔寨 偷渡 沉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