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快測登記涉身分認證 技術細節複雜推出無期 (18:29)

政府早前稱,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陽性結果登記平台預計本星期可以推出,讓市民登記陽性結果,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4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明,登記平台「技術細節比較複雜,確實推出日子未能提供」。

他解釋登記的市民要上傳相片,證明快測結果是陽性,並要提交身分證資料以認證身分,但怎樣確認和私隱細節仍然處理中。他又稱平台推出後,可以追溯到2月26日以後的快速測試陽性結果,市民透過平台登記會有短訊確認,輸入資料後就能取得病歷及檢疫證明。

歐家榮又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似乎繼續上升,未有到頂峰或回落趨勢。他稱明白很多市民是做抗原快速測試得到陽性結果,而不是透過核酸檢測,現時呈報數據未能掌握有關數字。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快速測試 快測 陽性結果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