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那33分領永倫大勝 南青落入名次賽

20220915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鄧文滔攝)
周四(15日)甲一聯賽,永倫憑著「得分機器」泰那轟入33分,以103:78輕取南青,把戰績改寫成6勝1負,升上積分榜第3。而南青經歷麥洛連離隊,以3勝6負結束常規賽,落入「護級組」,但隊長蘇恩樂表示「收貨」。
永倫相隔一個半月重返賽場,球員顯得相當「餓波」,泰那開局兩分鐘已豪取8分,帶隊拉開17:2。反觀南青前日才經歷「三加時」,尚未回氣,撇開「得分機器」泰那不談,亦難阻連浩駿和文俊浩搶分,首節落後14:38。南青展現韌力,靠著吳家麒、蘇恩樂和蘇柏軒三箭齊發,打出15:0的攻勢。但泰那手感不減,射入三分,再接一球「and 1」,單節獨取10分,重新拉開60:40。
換邊後,泰那因不滿球證吹判「食T」,反而激起鬥志,不斷起手,再轟11分。永倫末節收起泰那和賀斯福,換入後備火力不減,其中霍嘉銘取得7分。南青雖有蕭俊傑內外開弓,單節攻入11分,但為時已晚,以78:103落敗。
泰那全場24投12中,包括4球三分,交出33分7籃板6助攻。連浩駿攻入14分。南青方面,蘇恩樂和蕭俊傑分別取得18分和17分。
第五波疫情前,南青有麥洛連坐鎮,氣勢如虹,更擊敗上屆亞軍滿貫,劍指前4。惟麥洛連離隊後,球隊連負崇德飛鷹、康仁福建和南青,終以3勝6負結束常規賽,落入名次賽。隊長蘇恩樂直言結果與期望有落差,但「收貨」:「坦白說,如果有Chris(麥洛連),我們應該會穩步上揚,因為大家夾得好好。他走了,大家雖然不說,都知目標已經不同,變成保頭6,無奈盡了全力都做不到,現在只希望拿回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