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 姬莉絲高娃去廁所8分鐘被警告:因頸鏈斷了

20220122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姬莉絲高娃喜歡戴頸鏈上場比賽。(Getty Images)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22日)舉行第3圈賽事,世界排名第4的希臘球星西西帕斯,以3:1擊敗法國好手比雅,生涯第3次闖進澳網16強。(NOW 638周日早上8時及下午4時直播澳網賽事)
西西帕斯曾與比雅 4度交手,錄得3勝1負,再度碰頭,一來已展開猛攻,拉開局數3:0,以6:3先下一城。次盤戰況較為緊湊,西西帕斯在第12局連取4分「破發」,再贏7:5。即使比雅以7:6(7:2)扳回一盤,但希臘球星臨危不亂,終以6:4淘汰對手,將與美國球手富斯爭奪8強入場券。
去年西西帕斯因比賽中途去廁所,飽受批評,其後ATP修例,列明盤與盤之間「廁所break」最多3分鐘,若加上換衫時間,為5分鐘,WTA則未有更新規定。
捷克球手姬莉絲高娃在女單32強面對奧絲達賓高,首盤輸2:6,次盤贏6:4,進入決勝盤前,她請求暫停去廁所,一去就是8分鐘。她的解釋引發熱議:「你知道原因嗎?我把頸鏈弄斷了,要撿起來,所以我超時違例?接下來怎樣?」裁判給予警告,但未作出實際處罰。最終姬莉絲高娃再贏6:4,以盤數2:1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