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短路起火 揭27歲男工廈種大麻 警檢逾36萬製品

20220909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澳門沙梨頭區昨日(8日)有一幢工廈起火,意外揭發一名男子於該大廈租借的單位內種植並出售大麻,他涉觸犯不法生產、販賣和吸食精神科或麻醉藥品、不適當持有器具或設備等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司警今日(9日)表示,是次檢獲的大麻製品共計358.36克,黑市價約值36萬澳門元,而相關培育中的大麻植物價值則仍待點算。
司警表示,涉事的工業大廈昨午(8日)4時有單位因冷氣機短路起火,消防人員到場撲熄火勢後發現有人非法種植大麻,司警遂著手跟進。經查,該工廈單位內一共搜獲9個室內培植帳篷、25棵大麻植物、268克大麻花製成品、培植及分裝工具,及後執法人員即場截獲該名前來察看的男疑犯,更於其住所搜出7包重約90.35克大麻、吸毒及分裝工具。
涉案的27歲澳門籍男子姓吳,報稱無業,已承認租用工廈單位培植大麻,並供稱自去年6月起,經海外網站購入價值1,200澳門元的6粒大麻種子,再從網上自行學習種植大麻的方法。至本年4月,遂租用工廈單位以接枝方式孕出25棵大麻,並製成大麻花製品。其自稱已販賣大麻約5個多月,至今已售出200克大麻製品,顧客包括本地人,已獲利至少2萬澳門元。另外,該名男子的驗毒反應證實曾吸毒,案中的種子來源則仍待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