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林邨3居民遭擲石擊傷 48歲狂徒終落網

20220813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案發在景榕樓對開。(楊日權攝)
警方近月接獲多宗報案,指將軍澳景林邨發生多宗高空墮物案,懷疑有人從高處向景榕樓對開羽毛球場投擲石頭,其中3次更擊傷附近居民。將軍澳警區警員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經深入調查後,於昨日(12日)在景榕樓一單位內,以涉嫌「高空擲物」拘捕一名48歲男子,他已被帶署扣查,案件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支援隊跟進。
據附近街坊指,邨內疑不止一人有高空擲物惡癖,過去每周均發生3至4次墮物事件,當中更包括電視遙控器及石塊等,多次有雜物在途人咫尺之處墜落,險造成嚴重傷亡,熟知邨內事務的街坊人人提心吊膽,惟管理處卻愛理不理,一直不肯加裝閉路電視,質疑要到「有人受傷先做野」,希望警方繼續追查,將邨內其他高空擲物的缺德者一網打盡。
另一名住在景林邨逾30年的街坊稱,邨內向來受擲物狂徒威脅,每當居民路過或在樓下晾曬衣物,均有可能成為目標,他在大約4個星期前亦險遭襲擊,石塊於其身旁約2呎位置落地,嚇得他目瞪口呆。他續指,狂徒並非徒手擲物,估計是使用類似彈弓的工具犯案,惟屋邨管理處一直無所作為,居民亦無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