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大股東于品海任海外公司擔保人 遭入稟追討逾3.78億元

20220606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香港01》母公司南海控股之主席于品海,由於為一間海外公司出任擔保人,而有關公司就因債券違約,欠下一間與建設銀行有關的公司逾3.78億港元。該債權人公司於上周四(2日)入稟高等法院,向上述海外公司、另一間本地公司及于品海追討有關欠款。
本案原告建銀國際海外有限公司,3名被告依次為英屬維爾京群島公司Pippen Limited、香港公司大地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于品海。據原告在入稟狀透露,它持有Pippen於2017年3月24日發行的債券。據債券條款,Pippen要在2021年3月24日,向原告償還3.84億港元。至於大地控股及于品海就於發行債券的同日,與原告訂立擔保契據,就Pippen發行的債券出任擔保人。
原告表示,Pippen在還款到期日違約,未有向原告支付上述的3.84億港元,之後亦只零星償還了約3700萬港元利息和部分本金。截至入稟時,它欠原告的金額約3.78億港元。原告因此要求法庭頒令,要上述3被告還清有關欠款,加上每天約18.6萬港元累積上去的利息,以及本案之訟費。
案件編號:HCA 659/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