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五一假期加強巡查 15人違口罩及限聚令遭罰款

20220502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康文署職員派發宣傳單張,要求場地使用者遵守有關法例規定。
今日(2日)是五一假期最後一日,不少市民外出玩樂。為確保市民使用場地時遵守有關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規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自昨日(1日)起加強巡查轄下場地,並向15名涉嫌違反規例的市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康文署表示,由昨日至今午4時,當局人員在轄下場地共進行約6,160次巡查,共發出超過1,450次口頭勸喻,並向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以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指明公眾地方強制佩戴口罩要求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表示,第599G章下有關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現時為4人;另外根據第599I章,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亦須一直佩戴口罩。任何違反上述有關規例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5,000元。另強調如發現在轄下場地有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