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車廂內涉自瀆 33歲保安承認有違公德判感化1年

20220126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被指有心理問題的保安員,去年9月在港鐵車廂內摩擦陽具,再射出液體,全程被警員目睹。他在被捕後,於警誡下聲稱只是小便。涉案保安員早前承認作出有違公德的行為罪,今早(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辯方求情指,被告接受精神心理醫生治療後已有改善,希望法庭給予被告一次機會。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最終接納感化官建議,判處感化1年,另排期於4月27日檢視被告進度報告。
本案被告湯力行,現年33歲,報稱任職保安員。案情披露,2021年9月17日凌晨約12時,2名警員於灣仔站的地鐵車廂內發現被告形迹可疑,於是暗中觀察。他們見到被告掏出陽具,並用左手前後摩擦,不久射出液體,於是便將被告拘捕。被告警誡下,招認在車廂內展示陽具,但只是小便。
辯方今天進一步為被告求情時,指雖然去年9月為被告索取的2份精神科報告建議醫院令,但被告已求診精神及心理醫生,情況已改善,而且被告的感化報告正面,並建議1年感化令。辯方早前求情時亦透露,被告患亞氏保加症及強迫症。
案件編號:ESCC 20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