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初步個案曾到訪 大埔2街市等13處納強檢

20211219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位於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綜合大樓的熟食中心及街市被納強檢名單。
再有13個地點涉及2宗初步確診的輸入個案,被納入強檢名單,當中包括國泰機場寰宇堂頭等貴賓室,以及大埔2個街市,即大埔墟街市及寶湖道街市!政府今晚(19日)就第599J章《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該13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於本周二(21日)或之前接受病毒檢測。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22歲男病人,居於青衣青衣路1號藍澄灣1座。他於12月7日前往波蘭,同日離港前進行的新冠毒病檢測未發現染疫。他從波蘭和德國經卡塔爾乘搭航班QR818於上周六(18日)抵港,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病檢測時初步確診。這名病人沒有病徵,並確認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他曾於5月2日及6月10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另一宗個案涉及一名54歲女病人,居於大埔大埔太湖山莊18A座。她上周三(15日)在香港進行檢測時無發現染疫,並於翌日離開香港前往美國。她從美國乘搭航班CX881於周日(19日)抵港,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檢測時呈初步確診。她沒有病徵,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她曾於6月12日及7月12日於香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上述2宗輸入個案患者曾到訪地方如下:
1.青衣青衣路1號藍澄灣1座
2.大嶼山赤鱲角暢達路1號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離港層7樓7T090號舖can.teen
3.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商場4樓美食廣場
4.大埔大埔頭230A號太湖山莊18A座
5.大嶼山赤鱲角暢達路1號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7樓鄰近1號至4號登機閘口寰宇堂頭等貴賓室
6.沙田大埔公路沙田段6001號香港賽馬會沙田會所2樓銀袋咖啡室
7.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綜合大樓2樓大埔墟熟食中心
8.大埔寶鄉街46至52號美雲樓地下A舖廣成麵家
9.沙田大埔公路沙田段6001號香港賽馬會沙田會所3樓凱旋廳
10.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綜合大樓地下至2樓大埔墟街市
11.旺角彌敦道700號21樓2102至2107室康橋醫學
12.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下高層UG43號舖韓珍
13.大埔寶湖道3號地下寶湖道街市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