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菲傭曾到訪 元朗鈞德樓X光化驗中心納強檢

20211119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府今日(19日)就第599J章《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曾身處7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於下周日(21日)或之前接受病毒檢測,其中包括涉及1宗初步確診的輸入個案,而被納強檢名單的元朗康樂路19號鈞德樓2樓F及G室元福X光化驗中心。該宗個案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涉及1名自菲律賓抵港的31歲女外傭。
任何人士在上周六(13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期間,曾身處上述X光化驗中心,須於下周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另有5個指明地方則屬再次檢測,須進行檢測的人士包括,任何在10月19日至11月9日期間,曾身處尖沙咀廣東道13號海港城香港港威酒店超過2小時的人士;及上月21日至本月9日期間,曾身處大嶼山赤鱲角觀景路8號國泰城的人士;10月31日下午5時至下午7時期間,曾身處大角咀海景街46號地下Corner Stop Bar的人士;另外,10月31日下午6時至下午8時期間,曾身處大角咀海輝道11號奧海城一期106號鋪居食屋「和民」的人士亦須檢測;而11月9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期間,曾身處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地下G1及G10號舖Market Place by Jasons的人士同樣要檢測。
此外,沙田穗禾路31號明愛樂群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為謹慎起見,任何在11月6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該校的人士,同樣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香港疫慌》專頁: http://hk.on.cc/fea/hkdis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