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南亞怪漢持刀「除草」 EU鐵甲威龍趕至擒人檢3利刀

20210829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警方帶走涉案南亞漢。(文健雄攝)
土瓜灣發生離奇劈植物事件。今日(29日)下午4時許,一名頭戴紅色鴨舌帽、左右手分持手機及利刀的南亞漢,徑自走至北帝街與馬頭圍道交界一公園,「純熟」地朝路邊植物狂劈,有途人目睹怪狀,不禁駐足觀看一探究竟,亦有人擔心發生意外,遂報警求助。
從東網讀者提供近2分鐘的影片可見,該南亞漢對路邊植物手起刀路,未有半分憐憫,片段更傳出「報咗(警)啦!」等字句。期間南亞漢一度放下「除草工作」,與身旁一名女子交談,更揚起右手表示「不」的意思。未幾,南亞漢故態復萌,沒有放軟手腳,向店舖外的擺設植物落手,現場地下遺下大量雜草,亦有垃圾桶被推翻。
警方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第3隊接報迅即到場,發現南亞漢已走至僅一步之隔的北帝大廈,於是封鎖現場,有警員穿上「鐵甲威龍」裝備及手持盾牌登樓搜查。片刻後,警員在大廈5樓梯間發現該南亞漢,其身旁放有啤酒罐,雙方一度對峙,其後警員將南亞漢制服,且在身上及現場藏有3把利刀,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他報稱不適,需送院檢驗。
警方亦帶走一名懷疑為該南亞漢的女友協助調查,初步相信兩人早前疑因感情問題鬧翻,南亞漢情緒失控下作出非理性行為,幸事件未傷及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