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新屋邨幼園校舍接受申請 營辦團體「往績」秤先

20200106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其中一所新幼稚園校舍位於麗翠苑麗翠商場一樓。
教育局今(6日)宣布,2020年度第一次校舍分配工作提供的5所新屋邨幼稚園校舍,接受合資格的申辦團體提交辦學申請。5所校舍分別位於深水埗、沙田及西貢,每所提供6間至10間課室不等。
教育局發言人指,是次推出的5所新屋邨幼稚園校舍,均於今年中或之前落成。有3所位於深水埗,分別位於荔枝角道608號麗翠苑麗翠商場一樓、長沙灣海達邨海榮樓地下,以及白田邨11期朗田樓一樓。另外,西貢及沙田的校舍分別位於將軍澳至善街5號雍明苑,以及火炭桂地街20號駿洋邨駿洋商場地下。
當局受房委會委託提名營辦團體,而有關的校舍分配工作將以申辦團體互相競逐的方式進行。在審批申辦團體所提交的申請時,教育質素將屬首要考慮條件,當中包括申辦團體所提交有關營辦全新幼稚園的辦學計劃書,以及過往營辦學校的表現,特別是幼稚園的辦學紀錄。
  
所有申請均會由校舍分配委員會審核,其成員包括政府及非官方人士。有興趣申辦團體須於下月3日下午5時或之前,把已填妥的申請表、相關證明文件、22份辦學計劃書連摘要及現時營辦學校一覽表(如有),一併交抵教育局基礎建設及研究支援分部,而遲交、未填妥或以電郵方式提交的申請書,概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