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擄劫案:管理公司將加強保安 

20161219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碧濤花園設有更亭及圍牆。(冼耀華攝)
發生擄劫案的碧濤花園,雖然依山而建,且有圍牆鐵欄、閉路電視系統,以及更亭等防盜設施,惟仍於本年5月及9月兩度發生爆竊案,有住客指保安水平堪憂。負責碧濤花園的佳定物業管理公司,正考慮加強保安措施,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佳定物業管理公司經理鄭先生稱,公司重視今次事件,會加強保安措施,將聘請最少2名曾受軍訓的尼泊爾男子,於夜間巡邏,相信他們警覺性會較高,有助防止類似爆竊案發生。另外,公司會與業主開會,商討保安措施的可行性,例如在圍網上加刀片刺網、加裝照明燈等,並會與業主商量被挾持時的暗號,假如有住戶被挾持,在可能的情況下可向更亭打暗號,通知保安報案。
住戶蔡太表示,認為屋苑的保安令人擔心,對事件感到害怕,覺得屋苑就像「無掩雞籠自出自入」,稍後將會與其他業主開會,商議改善屋苑保安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