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維修物料封走火道 居屋接報急清

20150729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大埔一個居屋屋苑兩幢大廈,各有樓層走火通道遭大量雜物阻塞。(「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Tai Po 大埔」fb專頁)
大埔一個居屋屋苑的走火通道遭嚴重阻塞,在facebook專頁「Tai Po 大埔」有網民上載了一段短片,題為「B座8樓,逃亡末路」。從該段短片可見,大廈內的8樓後樓梯,不單放置了一個機械裝置,還被大堆雜物將整條走火通道「封死」。片段迅即惹起網民熱議,有人直斥「好離譜」、「有事真係死得人多」,有人指「應該ABC 3座都有咁嘅問題」。多名網民提議發文者向消防處舉報,「有咩事真係會走唔甩。快啲打電話去消防個(嗰)邊,唔好怕麻煩,人命緊要」、「行動啦巴打,唔好等,意外嘅嘢好難講」。
事實上,有關阻塞問題似乎不是單單在同屋苑的一幢大廈發生,在同一專頁亦有人指C座有同樣問題,並發布短片指「C座22樓有人搬走緊啲嘢」,似乎是事件曝光後有關方面隨即派員清理堵塞走火通道的雜物,有網民看罷短片,直指「為了家人朋友街坊,有不公平事,都要出聲」。相關貼文及相片同樣在另一專頁「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中出現。
消防處發言人證實昨(28日)接獲舉報,指明雅苑明昌閣C座22至23樓梯間有雜物阻塞逃生途徑,處方隨後巡查發現上址22至23樓梯間及22樓近5、6、7、8室的走廊,有雜物阻塞,惟當時未能找到物件的負責人,未能即時採取執法行動,但已提醒屋苑管理處有關事宜,今午再巡查時發現雜物已被移除,又指會繼續跟進明雅苑的其他個案,採取相應執法行動。
當區區議員關永業指,據居苑管業處今日較早時向他表示,有關雜物已全部清理。關指明雅苑有3幢,近日先後進行外牆翻新工程,放置在後樓梯據知是用作批盪的物料,管業處已責成承建商不再在後樓梯堆放雜物。明雅苑客戶服務處負責人黃先生回覆東網查詢指,大廈正進行外牆維修,相信是承建商工人遺忘將維修用的機械及批盪物料搬走,又承認昨起收到居民查詢,而雜物主要集中在C座,B座維修工程接近完成,或遺留部分物料存貨,已即時通知承判商及清理,承判商亦承諾再次提醒工人勿以雜物阻塞通道,並會加強巡查。
網民有話說:
Rainbow Tang:離哂譜。有咩事啲人點走?佢搬唔搬都好,一開始放係(喺)到已經係錯
Kin Kuen Ng:打電話去消防處
Josephine Chan:行動啦巴打,唔好等,意外嘅嘢好難講
Diu La Sing:無路可逃
John Lui:有事真係死得人多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 on.cc 東網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