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教堂爆槍擊 1死5傷均為台灣華裔

20220516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黑人社區發生10死3傷槍擊案之後一天,南加州一間教堂在周日(15日)又發生槍擊案,至少1死5傷,1名疑犯被捕。橙縣縣警表示,槍擊案發生時大約有40人在教堂內做禮拜,大部分是台灣華裔人士。台北駐洛杉磯辦事處稍後證實,6名死傷者以及疑犯都是台灣人。
事發在下午約1時半,該教堂是位於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的歐文台灣基督長老教堂(Irvine Taiwanese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當局指事件中所有死傷者都是成年人,傷者中有4人危殆、1人輕傷。橙縣縣警在社交網站發文稱,案發後拘捕了1人,並找到了一件可能涉案的武器。據悉當中一名醫生為制止槍手衝前時被開槍擊斃。
有份參加禮拜堂的黃姓女教友表示,兇手比較遲進場,當時負責接待的信徒還問兇手「好像未看過你」,兇手則聲稱以前來過。警方尚未公布受害者或疑犯的身份,但有美媒引述執法人員消息,指疑犯現年68歲。加州州長紐瑟姆的辦公室稱正關注事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