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弟:新入伙租盤湧現 精明準客勿失良機

20211112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第四季新盤魚貫登場,當中不乏上車盤可供選擇,繼將軍澳海茵莊園推售後,「食正」新《施政報告》北部都會區概念的洪水橋新盤#LYOS亦同步推出搶客,加上堅尼地城單幢盤KENNEDY 38,勢必搶盡各區上車客源。與此同時,年底前有多個大型新盤緊接入伙,相信亦是租客尋覓筍租盤的黃金時機,準買家如未能成功上車但有住屋需求,不妨多留意以下地區的租盤選擇,可能隨時有驚喜。
臨近年底,為大型新盤入伙高峰期,主要集中將軍澳日出康城、啟德及屯門三區,料相關區分將有大量租盤供應。單是將軍澳就有3個新盤於10至12月陸續收樓,分別為日出康城MONTARA、GRAND MONTARA及MARINI,合共將提供逾1,700伙新供應;至於啟德新區亦有逾1,600伙新盤將於11月交樓,包括嘉峯匯及尚.珒溋,料最快下月入伙。而新界區亦是供應重鎮,當中屯門及天水圍區就有2個新盤陸續開始收樓,包括恆大.珺瓏灣2期自9月中起陸續收樓,連同11至12月交樓的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 3期,區內第4季將有近1,700個新入伙盤。
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臨時數據顯示,今年9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6.3點,按月跌約0.4%,已連跌2個月,不過租金指數則報約183.8點,按月升約0.88%,已連升7個月,相信是基於本港經濟及就業情況逐漸改善,加上今年本港多間大專院校恢復實體授課,吸引內地學生重臨,為本地住宅租務市場注入客源,從而支持今年本港租金走勢向上。
多個新盤項目準備入伙,根據筆者的經驗,新盤入伙往往為區內注入租盤貨源。年底前將軍澳日出康城、啟德及屯門三區入伙盤壓境,意味着上述地區的放租盤供應大量增加,預計區內業主普遍會凍結租金,甚至調整租金,短暫抑制區內租金升勢,精明的準租客不妨吼準機會,以筍價租住全新單位。
香港置業研究部董事 王品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