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尚澄以人為本 建築用料力臻完美

20181204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尚澄環境優美,由4座住宅物業組成,每座樓高5層。
上車置業乃人生大事,「拎鎖匙」後的驗樓過程更是重要一環,業主才住得安心又放心。遠東發展旗下沙頭角新盤尚澄已屆現樓,正陸續安排業主入伙,為測試單位質素,日前記者與測量師謝志堅親身走訪屋苑的1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345方呎一房單位,經仔細驗樓後整體質素獲良好水平。
建築測量師、陳旭明測計師行董事謝志堅指出,從驗樓基本三大原則上,分別是功能性、安全性及美觀性,尚澄在兩項原則(功能性及安全性)方面,均獲得良好水平。
首先,從功能性方面,謝志堅稱,上述單位全屋未有發現滲漏問題,如廚房連接鋅盆及浴室連接洗手盆的喉管位,均正常地去水;另大廳露台的地台去水位亦進行了一個簡單測試,發現試水也有效地由角落流至去水位。另屋內地磚及牆身合乎水平度及垂直度,反映皆屬平直設計。
至於從安全性而言,謝氏指單位牆身瓷磚做得不錯,飾料與牆身之間沒有空隙,亦即沒有「空鼓」情況。此外,牆身亦沒有手的尖銳邊位。而客廳露台趟門也安裝上門頂,以免住客受傷,直言「呢個設計就算開門開到盡,都唔會夾到手」。
最後在美觀度方面,謝志堅則稱整體尚算良好,指「唯獨係部分關口位可以做得更好,包括油漆及修邊,另磚隙亦需要執一執」,尚有改善空間,但整體手工水平質素算高。
項目承建商恆誠建築工程高級項目經理馮蕭陵表示,尚澄的建築概念以人為本,無論質量或用料皆力臻完美、設計仔細考究,其中為了讓住客與海為伴,大部分戶型可享海景。
惟由於物業鄰近海邊,濕度難免較一般市區地段高,故此在早期設計時亦將此因素作為重點考慮範圍中,最後單位廳房特別裝上氣窗,以便空氣流通。
資料顯示,尚澄由4座住宅物業組成,每座樓高5層,提供261個單位,實用面積270至600餘方呎,標準單位戶型包括開放式、一房單位、一房半及兩房單位,又以一房及一房半佔數最多,佔總供應約8成,同時設有頂層連天台單位,每戶均設有露台。另外,項目坐落於5米高的平台上,因此超過8成住宅單位享有海景。
值得一提的是,項目的住宅大堂配備水晶大吊燈,而地台及牆身均採用天然石材,用料講究,加上大堂及電梯內均設有獨立冷氣,設計貼心。
住客會所設於項目基座,佔地逾4,000方呎,裝修物料大多採用歐洲進口。當中,會所設有健身室,兒童遊戲室、舞蹈室、麻雀房、遊戲室、自修室、男女蒸氣室及多功能用途房等。此外,一樓花園平台設20米長的游泳池,使內園住戶同時享海景及池景。
尚澄是遠東發展設計用心的誠意之作,並由上市公司恆誠建築擔任承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