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嬰兒懸8樓露台欄杆外 鄰居克服畏高拯救

20220928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佛山市一名幼童身軀懸在高樓外拚命掙扎。
廣東佛山市一名2歲幼童在周日(25日)下午頭部卡在8樓住所露台的欄杆外,身軀懸在高樓外拚命掙扎,驚險萬分。一名住在7樓的鄰居見狀跑上8樓並徒手爬出外牆救下幼童。救人英雄的妻子指丈夫畏高,對他能救下幼童感到既自豪又害怕。
事發於佛山市三水區樂平鎮雍翠新城小區內,住在7樓的黃雲聰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吵鬧聲夾雜着小孩的哭聲,跑到露台後發現斜上方鄰居家的孩子頭卡在護欄,身體懸空在外。黃雲聰馬上跑上樓並沿着防火逃生通道的窗戶爬出外牆,並從窄小的窗沿爬到涉事單位的陽台托起幼童,配合幼童家人慢慢將孩子推回陽台內擺脫危險。
黃雲聰表示,當時一心只想着就人,不知道害怕,他坦言在救出孩子往回走時完全不敢往下望,腿已經在發軟。他的妻子表示,救下一個孩子等於挽救了一個家庭,丈夫能救下孩子之餘又平安無恙,真算是一種福分。三水區文明辦周一(26日)為黃雲聰頒發錦旗及證書表揚,呼籲大家學習他勇敢救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