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暴曬地表65℃ 螞蟻爬行活不過3秒

20220714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江蘇省氣象台周四(14日)發布橙色高溫預警信號,最高氣溫達37℃至40℃以上,近日有大批豬隻在運送途中遇上高溫天氣,險變「烤乳豬」。丹陽市有網民發布影片,指在烈日暴曬下的地面溫度達65℃,將螞蟻放在地上,3秒後死亡,有人形容為「熱地上的螞蟻」。
蘇州市近日氣溫一度達40℃,溫度計更出現爆表狀態,地面溫度已超過60℃。有內媒記者在路面做煎蛋實驗,短短幾分鐘,蛋白和蛋黃已開始「煎熟」。另在無錫市,暴曬下的電動單車坐墊溫度達66.9℃。近日有兩輛運豬車準備從內蒙古運往浙江,途經江蘇常州溧陽市時遭逢逾40℃高溫,車廂頓變烤爐,豬皮被曬至發紅。男司機向消防求助,消防員到場向車內射水約40分鐘降溫。
江蘇省一名獨居長者周三(13日)不捨得開冷氣,屋內悶熱導致中暑。警員接報到場發現,該長者癱倒在地,送院治療後發現體溫達41.5℃,經治療後無大礙。受持續高溫天氣和疫情好轉後企業重啟生產疊加影響,7月以來江蘇省的用電負荷持續大幅攀升,周二(12日)下午1時全省最大用電負荷達1.26億千瓦,創歷史新高,13個設區市中有9個市的用電負荷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