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券商营业部6月利润增长238%,外资黑马飙升165% 券商一哥却狂跌164%

深圳券商营业部6月利润增长238%,外资黑马飙升165% 券商一哥却狂跌164%
2022年08月03日 20: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赚嗨了?深圳券商营业部6月利润增长238%,“外资黑马”飙升165%,“券商一哥”却狂跌164%

  来源:中国基金报 

  股市回暖,带动了券商的净利润增长。

  8月2日晚间,深圳证券业协会公布了6月深圳证券市场情况以及营业部经营数据。数据显示,6月深圳辖区营业部共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环比增长60.86%;但是利润总额环比激增238.03%,至5.87亿元。

  其中,股票基金成交总额及手续费收入双双较上月增长超过45%;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地区6月金融产品销售金额为930.44亿,较5月增长31.77%,但是金融产品销售收入反而严重缩水,从5月8亿元左右降至1.81亿元,大降77.49%。

  八成营业部盈利

  按照收入构成来看,手续费收入11.45亿,占整体收入的80%。这一占比虽然较5月90%的高占比下降了10%,但是仍然占据了营业部绝大部分的收入。

  与此同时,金融企业往来收入和利息收入环比增长199.53%。

  在深圳证券业协会同期公布的533家辖区分支机构(含营业部及分公司)的具体盈利情况来看,有超过65%的营业部公布了盈利情况。相较于5月仅36%的营业部公布盈利情况,营业部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在利润总额前10的营业部中,老牌营业部国信证券泰九营业部“第一名”的地位被撼动,以近1000万的微弱差距被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超过;国信证券的红岭中路营业部则直接掉出前10,其位置被此前30名开外的天风证券深圳分公司顶替。

  颇为有意思的是,瑞信证券深圳分公司、国信证券深圳互联网分公司以及“券商一哥”中信证券的深圳分公司均未显示净利润。记者还注意到,多家券商的深圳分公司均未显示净利润。

  而在6月的营业收入排行中,上述券商的深圳分公司均有不错的表现。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主要跟券商的组织架构设置有关。在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的组织架构设置中,各地分公司是成本中心,负责辖区内各营业部的日常管理,负责营业部的日常风险管理和有效控制等。简单来说,主要是中后台部门,因此并不创造利润。

  如果刨去券商分公司数据,6月,深圳辖区盈利的营业部超过八成。

  “外资黑马”6月飙升165%

  5月的“外资黑马”汇丰前海证券持续发力。

  数据显示,6月,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海营业部实现1239.35万元净利润,排名第11,较5月468.54万元的利润,飙升165%,较4月暴增295%。

  公开资料显示,汇丰前海证券控股股东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作为首家港资控股券商,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亏损状态,在券业普遍丰收的年份也同样不例外。

  2021年汇丰前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4.94%。同样由于业务及管理费支出扩大,且计提了一笔信用减值损失,2021年净亏损1.59亿元。现有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承销与保荐、自营以及证券资产管理。

  与此同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中路中信大厦证券营业部6月的净利润仅有10万元,较5月173.87万元,狂跌164%。

  此外,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南山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多个营业部有不同程度的退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