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府公布放寬外站機組人員檢疫要求

港府公布放寬機組人員在逗留中國內地以外的外站期間必須閉環管理的要求,但仍須在飲食以外時刻戴上口罩,及不准參與大型聚會或到人多的地方,例如酒吧等。抵港後有別於一般外來港人可「檢測放行」的安排,他們須「檢測待行」,即必須在取得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後方可離開機場。他們抵港後亦必須每天接受核酸檢測至第四天,以持續監察健康狀況。港府亦要求若機組人員逗留外站期間違反條件,其特定檢疫安排的資格將會被取消。航空公司亦須制定內部機制,對違規機組人員實施與違規嚴重程度相應的懲處。

港府發言人強調,是次的調整是根據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的原則而制定。往來海外地區或台灣的駐港機組人員在逗留外站期間和抵港後,亦必須遵守政府為他們設定的條件和額外檢疫要求。發言人指有關調整可有效協助航空公司提升運力,使香港能發揮國際航空樞紐的作用,為旅客和商界帶來方便,促進經濟和社會活動的正常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