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東方發盈警 K-9學科類培訓服務終止拖累中期最多蝕9億美元

新東方(9901)發盈利警告,預期截至2021年11月底止6個月,中期虧損介乎8億美元至9億美元,而2020年同期錄得2.29億美元的盈利淨額。公司表示,預期虧損主要由於期內K-9學科類培訓服務業務終止,對公司總收入產生重大不利影響,以及由此所產生的大量額外成本。

新東方表示,早於2021年公司全國所有學習中心不再提供K-9學科類培訓服務,乃回應及遵守中國於去年下半年有關校外培訓服務的監管發展。由於有關業務產生的經營收入分別佔公司2020及2021財年度之總營收約50%至60%,故預期業務終止將對截至2022年5月底止財政年度及後續期間的總營收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此外,截至2021年11月底止6個月,由於關閉學習中心終止租賃協議及裁員而產生了大量成本。 

中國國務院於去年7月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雙減」政策。政策除了全面減少學生作業總量和時長等過重負擔,並針對教培行業要求各地不再審批新的校外培訓機構,將現有培訓學校一律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並禁止上市融資。

自去年7月底起,一眾教育股股價表現狂瀉後再一直沉底。新東方股價由去年7月23日的51元,急插至7月26日收市見16元,兩日內瀉逾六成,期後股價維持低位。

新東方今日全日收報13.22元,跌2.36%。

其他報道

百慕達法院頒布安邁顧問等任雲頂香港聯席臨時清盤人

中海油及銀娛被剔出衍生工具市場 輪商認為影響大

螞蟻集團據報以折扣價購杭州地皮 捲市委書記貪腐案

眾安銀行獲證券交易牌照 為首間虛銀獲證監會發牌

出pool機會到?譚仔三哥月底舉行「三哥神秘配對活動」

REDD:廣東省擬3月前公布恒大債務重組框架

銀行公會禤惠儀:相信短暫疫情後 港金融人才供應會大改善

LME行政總裁張柏廉4月離任 馮恩霖5月接任代理行政總

精熙國際私有化在即 David Webb倡股東支持每股0.999元報價

國泰君安料去年淨利潤增近35%

路透:德國大企業對立陶宛施壓 求與中國讓步

吉利澄清非與雷諾在韓國推新車型的訂約方

中石化油服料去年淨利潤升逾1.2倍

中國動向上季同店銷售跌最多兩成

港防疫被指太嚴 獵頭公司:金融人才再高待遇也不來港